ExcelHome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   
EH云课堂-专业的职场技能充电站 限时送,魔方网表将Excel变在线系统 Excel服务器-会Excel,做管理系统 Excel Home精品图文教程库
Excel不给力? 何不试试FoxTable! Excel 2016函数公式学习大典 高效办公必会的Office实战技巧 免费下载Excel行业应用视频
300集Office 2010微视频教程 Tableau-数据可视化工具 精品推荐-800套精选PPT模板,点击获取 ExcelHome出品 - VBA代码宝免费下载
你的Excel 2010实战技巧学习锦囊 欲罢不能, 过目难忘的 Office 新界面 免费的Excel考勤计算系统
查看: 15172|回复: 50

[原创] 鼠标点选生成标准变动态图表(简单的VBA)

  [复制链接]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1 16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贴来自网友求助贴:http://club.excelhome.net/thread-736372-1-1.html,认为就有一定的代表意义,因此作此帖。
用户希望通过点击鼠标自动生成标准图表(已经做好图),本例使用简单的VBA+定义名称来实现(得到网友wpxxsyzx 大力支持);(不知道什么原因,我的selection事件已加入if判断就无法执行,请snood版主帮忙改进下)

[ 本帖最后由 goons 于 2011-7-1 16:29 编辑 ]
点选变动图表.gif

点选变动图表.rar

10.36 KB, 下载次数: 1111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技术 +1 收起 理由
willin2000 + 1 很实用.

查看全部评分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1 1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1.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(ByVal Target As Range)
  2. ActiveSheet.Calculate
  3. Dim ch  As ChartObject, rng As Range
  4. Set ch = ActiveSheet.ChartObjects("查询图")
  5. Set rng = ThisWorkbook.Sheets("查询图").Range("xx")
  6. If Target.Count > 1 Then Exit Sub
  7. With ch
  8.     .Left = rng.Left
  9.     .Top = Target.Top
  10. End With
  11. Set ch = Nothing
  12. End Sub
复制代码
If Target.Count > 1 Then Exit Sub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 1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1 2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2 1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有用的小工具!!!!

非常有用的小工具!!!!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2 1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悠悠的炊烟 于 2011-7-1 22:21 发表
VBA,不会,就用函数做一个吧
949834

本例的目的是要图表要随鼠标移动而变换到相应行的位置哦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7 1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理解,4楼的演示正是用函数直接达到的效果,没用控件、数据有效性等辅助手段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8 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悠悠的炊烟 于 2011-7-7 12:58 发表
理解,4楼的演示正是用函数直接达到的效果,没用控件、数据有效性等辅助手段


呵呵,烟,应该把原文贴上来,不要放GGG,让别人学一下嘛,嘻嘻。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8 1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4楼 悠悠的炊烟 的帖子

不用VBA,不晓得烟的函数变动是否要按F9执行变动?

TA的精华主题

TA的得分主题

发表于 2011-7-8 1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官方微信,高效办公专列,每天发车

手机版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ExcelHome

GMT+8, 2019-3-21 14:36 , Processed in 0.148704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Wooffice Inc.

   

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001号 沪ICP备11019229号
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任何违反国家相关法律的言论,本站将协助国家相关部门追究发言者责任!    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:徐怀玉律师 李志群律师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